何弃疗

全职cp观异常混乱
专注七期三十年!
特别是孙翔

【全职叶翔】开花的树(四)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扯淡是会完蛋的

论专业搞搞比利的重要性

我就喜欢夹带一些奇怪的私货

写这个写到我想去玩学院handsome







    “前辈吗?前辈现在在哪……”

    “嗷嗷嗷嗷嗷嗷嗷叶不修你回去了吗回去了吗回去了吗那个小土豪跑掉了啊快去找找不然魏老大就要赶你出去了哟喂喂喂喂喂你听见了吗!”

       这语气里明显的幸灾乐祸是闹哪样,叶修把手里的袋子放下,换了只手接,只听见电话那边乒呤乓啷,充斥着黄少天的笑声,还有一个“黄少黄少我今天要吃王不留行炖鸡!”的循环播放。

       叶修回头看了一眼在树下的那个少年,他正朝叶修这边看来,可能是黄少天的声音太大了。看见叶修看着他,他马上又把头缩了回去。叶修见他已经把茶树上的花骨朵和茶果都扯干净了,下一步估计就是捋叶子了。

       叶修焦虑地把手机从左手换到右手,从右手换到左手,在他手速快超过900的时候,电话那边终于传来了喻文州的声音。

    “前辈!你还在听吗?”

       声音还带着喘息,是和黄少天他们抢得多激烈啊。

    “我在家门口呢。哎,有个熊孩子在拔哥的茶树叶子,是不是少天派来的?你可要负责啊负责!”

    “是穿着牛仔裤,头发棕褐色的孩子吗?”

    “是啊是啊,被哥抓包了都不来认错,啧啧啧。”

       叶修挂掉电话,朝树下走去。那人一点也没在意他,很专注地一片一片地拔掉树上的叶子,蹲下身子把它们放到溪水里,看着它们飘走。

       叶修陪着他看了一会儿,茶树顶上都秃了一小块。周围很安静,叶修开口:“喂,小朋友……”

       少年丝毫不为所动,伸手把树叶放到水里,盯着潺潺流动的溪水。

    “孙翔?你叫孙翔吗?”

       少年猛地回头,倒把叶修吓了一跳。少年的眼睛很清澈,长着一张好面皮,收拾得很干净,头发能看得出来是刚剪过的。少年并不像大家以为的那么憔悴怯懦,站直身子,反而透着一股傲劲。看着他明亮的眼睛,叶修不禁质疑起魏琛的话来。

       他不会是想钱想疯了吧?

     “你就是叶修?”

       叶修没想到这孩子还会主动开口,先是一愣。那少年把手上的叶子都放完了,拍拍手站起来,看着叶修的表情,,歪着头笑了一下。

    “初次见面,我是你的病人孙翔,请多关照。”

       叶修看着他的眼睛,平静无波。想了想,了然。他可不是那么容易被嘲讽的人,冲着孙翔开口道:“哟,哥以为你不会说话呢,小树木?”

       孙翔不置可否,整了整刚才弄皱的衣服,朝叶修伸出手,“看你提得上气不接下气的,给我吧!”

       叶修看着他手上的针孔,没忍心,一把拍开他的手,“走吧走吧,哥不虐待未成年。”

    “我已经18岁了!”

    “好好好咱们快回去吧小金主!哥已经快饿出翔了!”

    “你!”

       叶修大笑起来,领着孙翔回屋子。

       孙翔一进门,就被简约的装修风格震了一下。怎么说他也在那个富丽堂皇的家里住了十几年,这画风转变的太快了。叶修见他一脸不忍直视的表情,说:“小金主,这可是咱们院特地为你打造的,装修队折腾了整整两天,好不容易搬这么空。怎么,还不满意呀?”

       叶修像是又想起了什么,补充道:“还有哥门前那颗茶树,招您惹您了?绿油油的多好看呐,叫你給拔秃了。”

       孙翔见叶修是真有点儿生气,脱口而出,“你不觉得它长得有点儿丑?谁种在这儿的?”

       叶修转身就走。

       孙翔有点不好意思发表意见了,环顾四周,找了个椅子坐下来,对着几扇大大的落地窗。

       他其实是真喜欢这样的风景,也喜欢那边的山林。

       这时正是夕阳西下的时候,落日余晖也别有一番风韵。叶修把菜往厨房里一放,搬了个椅子出来,也学孙翔望着远处的风景。

    “你真的有病?”

       叶修觉得这好好地看着风景呢,熊孩子好死不死的开了这个口,“按理说,你才有病呢小金主。”

    孙翔并不在意,“那个话唠说你是装病赖在院里不走的。”

    “啧,你怎么不听他旁边那个靠谱的。”

    “他看着我,我觉得不舒服,就没搭理他。”

       叶修掏出口袋里的烟,点着,吸了一口,笑着说,“照你这么说,文州还是不过关啊。”

       孙翔盯着叶修的脸,想看出点什么。最后还是叶修先开口,“想知道什么?”

    “我不信。我想听你以前的故事。”

    “喂,哥和你很熟吗?黄少天都没那个幸运值听听哥的光辉事迹啊。”

    “很高兴见到你。我觉得你和我是一类人。”孙翔认真的说。

       叶修听了,回头认真地打量起了他。和刚见到他那一下一比,果然真实的孙翔不一样,身上笼罩着过分的倔强。虽然还是个孩子,但是短暂的岁月在他灵魂里镌刻的东西似乎比别人更无情。按理说是个幸福的孩子,之前说的精神异常也是他自己导演出来的,目的是什么呢?

      人上了年纪,好奇心还是不减当年。真想听听他的故事,或许用自己的脑残经历作为交换也不亏。

      或许这又是个无法挽回的错误,但叶修已经扭曲地生活了这么多年,还有什么错误是不敢犯的?

    “一类人?呵,小小年纪凭什么敢下这样的结论。”叶修把烟按灭在手心。

TBC



评论(6)
热度(21)